其實,也沒有很重要的秘訣,最要緊的是花時間苦練!每天練投100~200球、投個兩星期固定基本動作,再來就是每天投50~100個好球,練習準度!

大家應該都知道,投手投完球也是內野守備的一員,而且就在最靠近打者的地方,所以在學會投球後,第一件要注意的事項,就是養成投完球後馬上進入守備姿勢。記得,軟弱無力的球在投手沒接到瞬間,就決定是一支不營養安打了!

補充很重要的一點,就是投手的習慣性補位。在左手邊的滾地球如果攔不到,要馬上往一壘壘包衝,準備接一壘手的傳球。投手忘了補位,結果被人站上壘包,這是常常遇到的事。要是壘上有人的時後,打者打了一支高飛球,不管怎樣,投手要趕快往本壘後面補位,以防外野手貪功或傳歪掉,補位也是投手的重要課題,要多比賽才會記住!

有人說投手的好壞決定了壘球百分之四十,不過我覺得或許還要更多。一個好的投手在一個平凡的隊伍裡,跟一個平凡的隊伍裡沒半個好投手意義應該是大不相同的,給對手的感覺也大不相同。因為對手打者們第一個面對到的不是誰,就是投手。投手強的話,或說投手看起來強的話,就會給予較高的評價。投手弱或看起來弱弱的話,總會有一種"反正輸一點,都還能打回來"的想法。好的投手所應該有的條件是什麼呢?其中我想先說的是自信。問題是如何具有這樣的自信呢?當然要有些實力來做這樣的基礎,所以要先苦練。

一個好的投手應該具備的條件

A.自信

要有自信,相信自己的球不管怎樣都很難打,人家打的好算是實力加運氣,人家打不好也要謝謝自己的隊友幫忙。看到人家控球很穩的時候要告訴自己,控球比我穩的配球沒有我好,都比我好的球質沒有我重,就算再怎樣,也沒有我的霸氣!這樣,不錯的投手加上自信會更上一層樓。

B.不怯場
這可能跟個性有關,有些選手是一看到人多就會手腳發軟,這樣子怎麼能發揮實力呢?我個人是很喜歡有很多人看著自己比賽的感覺,所以才努力練習使得自己能讓人家看。要是覺得自己不是這種人的話,就多參加一些不認識的人所辦的比賽,去習慣那種臨場感,才不會在練球時嚇嚇叫,一上場卻...

C.不怕打

以職棒球員來說,打慢壘都不一定棒棒安打了,而且球又那麼大,被打是應該的啊!沒有被打才是有點詭異。反正打出去後就要看隊友的幫忙來決定,他們失誤就怪不得你囉!

D.
具備"一定投進好球帶"的武器

就算是慢慢的拋球也無所謂,只要有一種球是你確定不管怎樣都可以餵進去好球帶的球,那麼任何好壞球數,都可以扳得回來,這就要靠苦練了。

E.看出對手的弱點。

這個比較難,一般都先投個高一點的球,大概在打者肩膀附近。若打者會揮,表示對方不是比較沒經驗否則就是長打的好手。還有看對方練習揮棒時棒子的角度,那應該是他最喜歡球的高度位置,除非你有信心讓他打不好,不然就往不是那裡的好球帶投。怎麼去閃打者喜歡的角度,也要看捕手的經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MTSoft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